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我院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 共筑梦想”系列活动之¬“走进社区 品味端午”
2017年05月27日 浏览

通讯员(安琪)“五月五,过端午,点艾叶,挂柳枝,香草荷包五彩绳。”近日,国际学院在张店区迎春苑社区组织开展了“感知中国 共筑梦想”系列活动之“走进社区 品味端午”活动,我院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围绕“感知中国 共筑梦想 走进社区 品味端午”的主题,设置“慧讲民俗”、“巧手包粽”、 “玩转国粹”、舞台表演、“翰林染墨”等环节,为传统民俗活动注入国际化的元素,呈现了中外文化碰撞融合的氛围。

洗粽叶,泡糯米,选枣子,这可是留学生包粽的“首秀”

“太神奇了!”留学生宝丽娜惊呼,“一片叶子这样折一折,居然能这么漂亮!中国古人的智慧真是太厉害了!”

社区老党员指导留学生毛笔书法

以京剧为代表的戏曲艺术,对来华留学生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特邀的戏曲老师手把手教留学生用京剧动作语言表达“谢谢”、“害羞”,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为留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感受博大精深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本次活动,推动了社区邻里和谐,实现了各国文化的和谐共处、多元共融,也让中国留学生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社区生活,为来华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