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国际学院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2017年10月09日 浏览

本站讯(通讯员 张玲)9月28日,国际学院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苏丹、克罗地亚、阿尔及利亚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新来华留学生走进中国社区,和社区的居民一起欢聚一堂,学做传统美食,共庆国庆,喜迎中秋佳节。

活动中,首先由社区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国庆节以及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由来,各国的来华留学生也分别对本国相似的节日和风俗做了介绍。随后,社区代表手把手地指导留学生们学做月饼。和面、称重、擀皮、包馅、压膜、打出,放入烤箱,很快一个个精美的、香气四溢的月饼出炉了。同学们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一边欣赏了中国的传统舞蹈,最后,留学生们还临摹了中国毛笔字。

本次活动,不但使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而且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两国友谊的良好机会。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