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国际学院乔郅程赴台交流体会
2017年03月16日 浏览

我是国际学院旅游英语班的学生乔郅程。我于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赴朝阳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现将我在台湾的学习生活情况总结如下:

非常荣幸有这个去宝岛台湾交流的机会,飞机一落地,迎面而来的就是接机的学姐,非常的热情同我们交谈,让我一来就倍感温暖。学校的老师更是无微不至。从学习到生活上生怕我们有所不适,在这里感触最深的就是陌生人不像陌生人,每个人都非常热情、客气。每当结帐付钱时老板总会双手接钱道一声谢谢,大家也会回一声谢谢,感谢为我们带来美味。民风非常地淳朴,让我体会到不同中华民族文化。

先从选课、学习说起吧,去之前从网上得知朝阳科大休闲事业管理系所非常有名,顾名思义就是吃喝玩乐管理,与大陆酒店、旅游管理非常相近。仔细看了一下课单,我最后选课程分为三大部分:餐饮服务管理、旅行业经营管理、还有一门人生经营与休闲美学。从餐饮类最基础的世界饮食文化、餐饮服务学习、菜单设计与成本控制,最深的就是餐厅经营管理,这门课包含了前台到后厨的运营操作,还有我从未学过的行销7P、SWOT分析.这门课程用一个学期真的是有些匆忙。旅行业经营管理包含了观光地理学、导游实务旅行社经营管理。着重说一下休闲美学,教你学习美术作品的透视法、建筑之美还有色彩学,包含着身边的每一件事情,让我们用美的眼光来看待。

课余时间大部分时间用来旅行。我每次都是利用周末假期规划好出行的路线从北到南,从西到东整整的环了一圈宝岛。阿里山、日月潭、101大厦这些耳熟能详从小学课本就教过的景点,当然台湾最好玩的地方不是这类针对观光客的景点,而是一些人文情怀的景点。台湾很注意保护这类景点,非常传统,也有一些外来文化融合的文创园区,每次去感受都会受益匪浅。小吃方面品种真是非常的多,大家都知道的珍珠奶茶、炸鸡排、牛肉面、海蛎煎还有老少皆宜的热带水果。我还在学校报名了志工,叫朝阳食品安全青年军。每周去小学讲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小孩子不要多吃垃圾食品。负责给餐饮的商家宣传食品安全,禁用添加剂,让每个顾客都食的安心、放心。并且考取了一门志工基础教育的证件。学校的图书馆也是一个好去处,每每到周末、课余时间都是满座。

临走的时候非常不舍,这里的老师、同学以及陌人生。在台的教学模式非常注重每个同学上台报告这学期课程总结,用PPT的形式来做一个演讲,这是同大陆学校考试的一种不一样,当然也会有笔试,但占的比重不是很大。这样可以全面的看出一名大学生的能力。这也是我离家最久的一次,锻炼了我独立的能力,这次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通过旅行我能很好的规划出一件事情。台湾的的民众普遍文化程度高,在公车上、火车上我都遇到一听我们是陆生的老年人特别热情的同我们交谈,谈历史、未来的发展,还有精通英文、日文的爷爷,真的是非常自愧不如。台湾是一个文明素质极高的地区,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这段经历是我人生旅途一笔宝贵的财富。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