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化学工程系路传瑜同学的台湾之旅
2017年03月16日 浏览

我是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P15工业分析与检验班的学生路传瑜。我于2016年09月至2017年01月赴朝阳科技大学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现将我在台湾的学习生活情况总结如下:

思想方面,这次台湾之行确实让我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很多国内看不到的人文风情,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高素质和高热情。例如去任何一家商店买东西,付款的时候店员一定会说谢谢,无一例外。这种情形也感化了我,不知不觉间,我也养成了一些文明习惯。

学习方面,我主修的是化学方面的课程,例如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由于台湾的理科教材是全英文,开始自然有些吃力,通过这四个月的学习,我掌握了一些常见溶液的英文单词,学习了很多专科学不到的知识。同时,我们学校采用的是线上自助选课,我成功的选上了很久之前就想学的设计和围棋。

课余生活方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很重视学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他们能跟学生做朋友,打成一片,丝毫没有领导、老师的架子。学校会经常给陆生开展一些活动,许多陆生会踊跃报名,在台湾学生面前一展风彩,获得了老师的连连好评。学校也会定期组织学生去游玩,我们跟随学校的队伍游览了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等旅游景点,课下我们也自行去过花莲的太鲁阁、台中的高美湿地、嘉义的阿里山等地方,台湾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宝岛,有着大陆看不到的风景。

有时候也会与台湾的同学一起探讨两岸的政治历史人文,他们听到大陆的飞跃式发展也赞叹不已,通过这些交流我知道了很多从未听闻的事,台湾同学也消除了许多对大陆的误解。

这次学习生活,使我收获颇多,交到了五湖四海的朋友,了解了许多不一样的风俗,学习了曾经没有机会学习到的知识,看到了山清水秀的风景。这次离别终究是不舍,下次我会以更好的姿态再踏上那片土地。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