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菲律宾留学记
2017年09月05日 浏览

2017年5月22日是我在淄博职业学院的毕业典礼,也是我二十三岁的生日。在这一天,我送给自己一个生日礼物,一个倾全家之力的生日礼物:去菲律宾留学。



来到菲律宾远东大学攻读护理硕士,是我人生中的意外也是惊喜。它让我看希望,让我觉得也许我不应该就这样毕业,我也不甘心就这样毕业。我还有上升空间,我为什么要放弃这个机遇?人生中有三样东西不可挽回:时间、机遇以及说出的话,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来到远东大学继续自我提升。

我相信很多人在出国前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和担忧,我也一样,我问遍了我所有的老师,查遍了各大网站和贴吧,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但是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所有顾虑担忧烟消云散。因为出了机场就看到了亲切的老师来接机,漂亮可爱的学姐带我们办置家居用品与熟悉环境,带我们去体检、办理入学等等。尤其学姐她们带我们去体检的时候,因为我们听不太懂英语就一直守在我们身边一个一个的当翻译,真的很感谢她们。因为他们冲淡了我对陌生环境的迷茫,带给我温暖与安全感。



在这里我看到了万里碧空如洗的天空,看到了清晨时如镜面般的大海,看到了似耶稣光一样的夕阳,看到了用超大贝壳雕的艺术品,还看到了天马行空的街头艺术。我还在这里学会了做饭、游泳。虽然做的饭不会那么好吃,游泳的姿势还那么奇怪,但是!我很自豪,这是我的成长。周末的时候跟几个朋友一起搓了一顿火锅,还是很满足的。



注册了学籍以后语言课就开始了,语言课的学习让我很紧张,因为我的英语不太好,但是老师会非常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学习的氛围真的特别好。可爱的艾玛老师还在母亲节来我们宿舍一起聚餐,就不给你们看图片了,怕你们嫉妒。


有那么一句话,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想去拼搏。也许过程会很艰辛,但当你坚强地坚持着,你就会有蜕变成蝴蝶的那一天。感谢母校,给我提供机会来提升自己,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明我两年后的结果。

 

徐慧敏QQ:1689175744

微信:shisiyuetian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