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年寒假干部读书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2月25日至26日,我院2016年寒假干部读书会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出席。会上,各部门汇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打算;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义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启友先后主持读书会。全院科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参会。

杨百梅表示,“十二五”时期的五年是学院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始终坚持“巩固、提高、内涵发展”的思路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各项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办学实力、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教育教学改革获得突破,师资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条件不断改善,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校企合作工作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校园文化建设日臻完善,内部管理更加科学高效,从而铸就了学院新的辉煌。她要求大家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发展的进程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前做好规划和部署,认真抓好落实。杨百梅随后向大家通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初稿中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总体目标以及十三个方面的发展任务,并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按要求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文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将任务落到实处。关于2016年的主要工作,杨百梅指出,2016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至关重要,全院上下要凝神聚力、拼搏奋进,切实推进规划编制及章程实施,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稳规模提质量实施科学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努力完成2016年的十大重点任务,确保学院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爱民在讲话中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影响发展的问题和不足,下大气力改进提升,抓好落实,有力推进工作的开展。关于如何抓好落实,他强调,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以学习为切入点,统一思想,争先创优,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围绕推进学院发展、服务师生需求的目标,用心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必须压实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任务部署到哪里,职责范围就延伸到哪里,责任、标准就跟到哪里,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必须坚持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为学院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服好务,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要带领团队提高教学质量,争取更高层次科研项目,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四是必须继续强化作风建设,要有担当的精神、立接立办的速度、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韧劲,确保工作干好、干成、干到位;五是必须树立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准确分析问题,科学解决问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驾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长知识才干,从而实现问题解决的科学、合理;六是必须以项目为抓手,抓好重点项目,继续推行项目制,逐步构建起快捷高效、合力攻坚的项目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工作的落实;七是必须注重实际成效,既要按时完成工作,又要把工作结果多方对比,更要看工作结果能不能经得住时间的检验;八是必须加强监督考核,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和监督机制,建立问责制度,在全院上下真正形成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郭少云

  摄  影 :付 磊

上一条:我院5课题获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立项
下一条:财务处李荣入选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专家库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