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4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伟、孙启友、耿玉河、张成山、李厚永、毕思勇、鹿颖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院领导刘伟、耿玉河、张成山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着眼点发力点,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担当作为、争先进位,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会议精神的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此次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结合起来,贯通学习、一体落实,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抓好巡察整改。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新修订《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扎实开展学习活动,科学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运用《条例》精神指导学院实际工作,把《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编辑:周艳妮

上一条: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承文明之韵 兴礼仪之邦”礼仪大赛成功举办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