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4月27日上午,我院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院领导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国主持开幕式。

伴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鼓乐队、鲜花队、彩旗队精神抖擞地进入会场,来自各系院师生代表组成的方队紧跟其后,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别具匠心的创意表达,先后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英姿飒爽、蓬勃向上,他们意气风发、激情飞扬。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随后,在庄严而高亢的《国歌》乐曲声中,全体人员肃立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所有人心中一股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这次运动会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学生、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院按照“巩固、提高、内涵发展”的思路目标,不断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院建设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2016年,学院生源质量显著提高。全年各类招生实际录取8123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文科录取最低分382分,理科录取最低分351分,较2015年均提升2个位次。我们发布实施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十三五”期间,学院将实施8大工程、9个(行动)计划,共计59项工作任务、244个观测点。我们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成功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院校。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会上做典型发言,学院成功举办了首次全国高职诊改试点工作现场调研,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我们圆满举办了60周年校庆,共邀请400余名杰出校友代表参加。期间,举办了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校友专题讲座、企业家讲座、学术论坛等,完成了校企合作重点项目签约,组织了发展成果图片展、校庆书画展、陶琉作品展及“校友母校行”等活动,达到了“凝聚•共享•合作”的校庆目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我们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心理健康、资助育人、学生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后勤保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多次在全国、全省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同学们认真学习,苦练技能,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投身社会实践,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全国、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207项,其中国家级110项。在淄博市青年学生五四朗诵比赛和市“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冠军、季军。有近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4名大学生赴淄博7个区、县挂职锻炼。这些工作的开展、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出了我们淄博职业学院人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他指出,体育教育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院体育工作,对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建设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运动会是对我院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强体魄、展风采、促文明”为宗旨,本着“客观、公正、准确”的态度,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淄博职业学院运动健儿蓬勃向上、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石斌老师、运动员代表袁梦龙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随后举行了由18个系院、468名同学组成的精彩的团体操表演,团体操包括健身舞和广播操两部分。表演结束后,高爱国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据悉,本次运动会为期1天半,共有19个系院部的721名运动员参加21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选手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分别进行径赛、田赛、团体等项目的比赛,并混合进行托球跑、自行车慢骑等趣味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影:大学生传媒中心影视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7次集体理论学习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