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增强法律意识,防范安全风险”法治专题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兵)5月23日下午,由市委高校工委主办,我院承办的“增强法律意识,防范安全风险”专题报告会在北区报告厅举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高教办主任何向东,高教科科长关利倩,高教科主任科员虞小芬,学院领导田立忠、高霞,学院依法治校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员及学院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山东康桥(淄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志强律师主讲,学院副院长田立忠主持。

报告会上,李志强分别从电信诈骗、校园网络借贷、大学生兼职、心理健康等四个方面,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用具体、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告诉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规避风险、注意安全和珍爱生命,教育学生们在保护自身的同时,怎样做一名守法公民。同时,他从如何应对学生中出现的涉法问题,如何提升法律方面的专业技能等方面对学生工作者进行了指导。

田立忠作会议总结,他代表学院对市委高校工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法治教育,以及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强调各系院、班级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报告会的内容,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用法律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报告会,不仅是法律知识的宣传,也是法治教育的延伸和递进,为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建设,发挥德育载体的育人功能,起到了积极地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稷下研究院举办《楚辞》历代图本绘画专题展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爱民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学习研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