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稷下研究院举办《楚辞》历代图本绘画专题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红梅)5月22日,稷下研究院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弘扬中国端午节日文化,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了解中国历代绘画大师用绘画表现形式再现屈原与《楚辞》故事中的形象,在学院北校区主楼8楼东区展厅举办“纪念屈原——《楚辞》历代图本绘画专题展”。展览由稷下研究院主办、稷下学社承办,展览时间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出的100幅作品包括汉代表现《九歌》的画像石图本作品、唐代绘画大师吴道子、宋代绘画大师李公麟、元代张渥、明代画家萧云从、清代画家门应兆、当代大画家徐悲鸿、傅抱石、蒋兆和、范曾等艺术家的作品。以上历代画家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对屈原、《楚辞》的敬仰和艺术思想的理解。

本次展览,不但使我院广大师生共同感受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而且对我院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紧急应对勒索病毒
下一条:我院举办“增强法律意识,防范安全风险”法治专题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