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 汽车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国玲)7月11日至17日,汽车工程系组建的“实践梦之队”走进临淄区凤凰镇北曹村,开展了以“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团队以北曹村为主要实践基地,通过实地调研、生产劳动、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了该村人口耕地、产业结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建设等基本情况。同时,团队积极联系对接,主动到周边省级文明村白兔丘北村、市级文明村徐家圈村、岳家村、西刘村等多地参观,学习其美丽乡村建设的中的经验做法。

实践梦之队组织的“爱心助成长”为期6天,对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和拓展训练活动等,共接收学生70余人。

团队成员还走村入户89家,以发放问卷和个别访谈的形式与村民聊家常话发展,完成调研工作的同时与村民建立了深厚感情。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实践梦之队北曹村联合文艺晚会”圆满结束,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倡树农村文明新风。

据悉,近年来淄博市主动对标“三美”蓝图逐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淄博模式”成为样本得到推广。通过此次“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实践活动,队员们关注并勇于探索社会问题,深入农村服务农村,完成了文明村镇建设专项调研报告,希望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授课小学期圆满结束
下一条:药学系党支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