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再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7月15日,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办的《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全国共有1298所高职院校纳入评价。《报告》第一次发布了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和服务贡献50强。我院再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这是我院第二次入选。

“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今年首次发布,基于设置全日制国(境)外留学生人数、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量、在校生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指导时间、在国(境)外组织担任职务的专任教师人数、开发国(境)外认可的行业或专业教学标准数、国(境)外技能大赛获奖数量等七项指标排出,展示了院校的国际影响力水平。

“服务贡献50强”榜单是按照“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根据各高职院校毕业生人数和就业去向、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交易到款额、非学历培训到款额和公益性培训等七项指标排出,2016年是首次评选,今年是第二次评选。

多年来,学院以“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核心目标,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形成了职业素质养成和职业技能培养全过程课程化实施框架。全面推行导师制管理模式,不断推进考试和评价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同时,学院以区域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对职业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牵头建立淄博职业教育集团,大力推进校、政、企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实现资源共享、三方共赢。建立校内准工业园和创业孵化园,职业指导与服务三年不断线。首创“零学费培养、零成本创业”模式,通过为企业开设“订单班”、建立“校中厂”、“厂中校”,使人才培养质量与用人单位需求零距离。学生连续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重大赛事中拔得头筹。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5%,很多学生未等毕业就被用人单位提前“预订”。

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是对我院办学成就和办学贡献的充分肯定,对我院加快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助推作用。我院将积极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动漫制作技术—微课视频制作”省级师资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爱在传递”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