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承办淄博市第八届职业(技工)院校高职“会计技能”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鞠文欣)近日,会计学院在南校区尚德楼举办淄博市第八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竞赛,来自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及我院会计学院的24名学生和6位教师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分上、下午两个时段的比赛,上午进行的是手工账学生团体赛,参赛学生每4人一组,按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岗位进行岗位设置,以制造业为背景,使用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竞赛平台,参赛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完成会计主体一个月的全部经济业务处理;下午进行的是信息化处理教师组及学生组的个人赛,以商品流通企业的业务为背景,采取单人单机竞赛方式竞赛,每人完成一套业务。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淄博职业学院代表一、二队分别获得团体赛一、二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代表一队获得团体赛第三名,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代表一队获得团体赛第四名。

本次大赛,既检验了我市高职(技工)院校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现场分析与处理问题的能力,又为下一步参加 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临沂大学校医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