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稷下研究院举办“齐文化走进南营小学”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红梅)10月17日下午,稷下研究院为周村区北郊镇南营小学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齐文化专题讲座,讲座由该院郭丽副教授主讲。该校80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讲座中,郭丽用讲故事的方式,以生动的语言与小学生们一起分享了生死利齐、晏子使楚、王孙贾右袒救国等齐国历史故事。在引导小学生们了解齐国历史的同时,学习这些历史人物在紧要关头所体现的“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优秀品德,以此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报告获得巨大成功。

本次讲座,展示了我院在齐文化研究、推广、普及方面取得的成果,这不但是我院普及、推广齐文化、文化服务社会的具体工作之一,而且对于提升我院的美誉度与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通过讲齐国成语、讲齐国故事的方式给小学生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该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稷下研究院还将陆续在该校推出以“立志成才”“习惯养成”“交友之道”“敬老孝亲”为专题的系列讲座。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助力2017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下一条:我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