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师生进行校外教学体验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梅)12月6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文化自信,艺术设计系组织师生30人到周村周家老染坊的工作基地,进行校外教学体验,让师生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淄博蓝印花布第四代传人周延亮曾携第五代传人,到该系对学生进行过蓝印花布传统文化的教育和技术指导。

此次深入周家老染坊工作基地,周延亮非常重视,以极高的热情亲自示范并对学生们进行了拷花环节的技术指导。在他的言传身教下,经过短短一天的实践操作学习,学生们就初步掌握了蓝印花布的印染流程和技术,并实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通过本次体验,该系的师生们全程体验了蓝印花布的制作工艺,学到了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对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的传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系将于12月12日下午,在南校区C区二楼北平台图文工作室举行非遗产品展销会,对外展示本次课外教学的成果,同时邀请周延亮携作品参展。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