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12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23次集体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第四次学习和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和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对贯彻落实《通知》所作的批示。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三部分内容。中心组成员孙启友、曾照香围绕十九大报告所学内容作了主旨发言,三位部门负责人就十九大报告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批示体现了中央对整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心和力度,也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的要求。我们要按照《通知》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到实处。

张爱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考察一名党员是否合格,首先要看在政治上是否过硬,是否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否对党忠诚。我们一定要围绕政治建设多下功夫,特别是在制度落实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削弱政治建设的行为,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圈子主义、好人主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二是要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的要求。无论是学院班子成员还是各党支部书记,都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各支部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及各项要求,让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三是要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要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任何时候都不能弱化,并要加大执行力度。党员通过加强严明的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教职工不断改进教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增强本领建设。十九大报告提出增强8个方面的执政本领,我们要对照自身找差距,补短板,要强化日常工作锻炼,通过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善于驾驭风险,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干事创业的各项本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少云 摄影:付磊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走进我院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支部开展“献爱心” 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