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区域社会文化发展论坛”并做交流发言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红梅)近日,“第三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区域社会文化发展论坛”在泰安召开,我院稷下研究院姜淑红博士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九江学院、黄山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泰山学院联合主办。来自英国、德国、罗马尼亚、南非、巴西、中国等国家的世界名山代表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的世界名山代表及专家学者围绕“世界名山的保护、开发与利用”、“世界名山旅游发展”、“山岳文化与区域社会”、“一带一路与区域社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姜淑红做了“传承齐文化的重要意义”的交流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齐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改革、开放、创新、重商、法治、廉政等价值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魅力和价值,需要多维度加以挖掘、传承和弘扬。在传承过程中,借鉴西方先进的传播理念和方式,突出探索打破“文化折扣”规律的形式和途径,从而助力齐文化走出去,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总之,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包括齐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是关系到国家强盛,民族富强的大事。其学术观点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走进我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