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再前行——2018年元旦献词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    点击数:

岁月流金,盛世丰年。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共同迎来2018年的崭新岁月。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及心系学院的校友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回首这一年,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继续按照“巩固提高、内涵发展”的思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内涵发展,“十大”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并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再次在权威部门发布的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中位列全国第二、全省第一。

回首这一年,学院立足区域经济,优化资源配置,服务能力、科研水平、师生素质不断提升。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备选库,成为全国69个项目之一;国家职业教育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新增立项国家级、省级教学资源库各1个,有力促进了课堂形态的转变,使专业教学与行业企业以及区域经济的实际需求结合得更加紧密。获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首届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1人、山东省高校师德标兵1人、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1个团队获“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全年获厅(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42项、成果奖励20项,承担行业企业委托横向项目14项;12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师在各类省级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在省赛中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再次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

回首这一年,学院围绕诊断改进,加强内部管理,运行效率不断提高。作为诊改工作国家级试点院校,按照既定方案,完成了学院、专业、教师、学生等层面目标体系和标准体系的总体框架构建和相关平台建设,承办了全国诊改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暨省级诊改专委会主任秘书长会议,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在全国高职诊改领域的影响力。内部管理的不断强化,使得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效推进。学院荣获“山东省高校示范餐厅”称号,被淄博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回首这一年,校企校地融合不断深入,成效显著。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有效服务行业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企业达589家,开展订单培养2423人。还与淄博经济开发区签署了校地融合发展协议,会同赛伯乐投资集团与沂源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沂源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协议书》。学院被评选为首批“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牵头成立的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被评为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继续在服务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回首这一年,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活动丰富多彩,特色更加鲜明。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创建为动力,以开展中国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制教育为重点,积极传承发展以齐文化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构建融人文素养、职业精神、职业技能于一体的文化育人体系。定期举办的道德讲堂、文明修身月、校园文化艺术节、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在师生中的影响越来越大,140余个大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回首这一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又迈出新步伐。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断增加,探索多种合作办学模式,试点境外专本衔接项目,统筹协调引进韩国、法国和美国合作院校优质课程资源,实现出国留学人数稳中有升。扩大来华留学规模,加大非洲、中亚等国家和地区留学生招生力度,有效推进留学生招生的全球化、规模化。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在金边签署合作备忘录,扩大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着力践行让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我们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鼓舞的成绩!每一步跨越、每一份成果,都凝结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心血与付出、坚守与坚持、创造与奉献。在此,我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每一名师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2018年,是优质校建设的关键之年,是文明创建的推进之年,是学院奋发前行内涵提升的重要一年。艰难之路,唯勇者行!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满怀豪情,应对挑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奋斗,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张爱民

                                          院  长 杨百梅

                                           2017年12月29日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荣获全国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山东省保险专业三年制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研讨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