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开展校地融合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文化传媒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董君)3月16日下午,文化传媒系赴周村古商城保护开发指挥部进行专业调研,洽谈校地融合合作项目。该系负责人、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共4人参加,周村区政协副主席、周村古商城保护开发指挥部总指挥胡军,周村区文化局副局长、周村古商城保护开发指挥部副总指挥王生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调研交流中,胡军介绍了周村历史文化、古商城总体规划、古商城保护开发指挥部的组织架构等情况。他表示,周村古商城是周村宝贵资源和全区文化旅游业的重要载体,已形成鲁商发源地、丝路起源地等文化旅游品牌,鲁商示范园项目是淄博市重点园区建设项目,近期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要加快发展的步伐,必须要做好景区景点的提升,做好文化产品的创新、文化内涵的挖掘、文化文脉的传承、文化产业的融合,希望今后在古商城的历史文化挖掘、传承中能与该系加强联络,扩大合作项目。该系负责人表示,周村古商城有着独特的商业文化历史资源,文化底蕴丰厚,是展示齐文化和鲁商文化的窗口,是我市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并广泛宣传推广,在文化创意、宣传营销、活动策划等方面可以开展合作交流。随后,双方就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资源共享、合作项目等事宜开展探讨,明确了合作方式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考察,是该系全面推进校地融合,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的一次有益的实践与探索。

据悉,周村古商城曾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首批历史文化街区、山东省十佳文化旅游品牌、全省最具竞争力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并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成为淄博市商埠文化的杰出代表及城市名片之一。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学苑小区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 工商管理学院获首届山东省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特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