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稷下研究院教师为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做齐文化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赵洋)4月11日上午,我院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应离退休工作处的邀请,为学院离退休老干部做了以“齐国成语典故中的生活智慧”为主题的齐文化专题讲座。1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

讲座中,郭丽紧密结合老年人普遍关心的交友、教子、养生等问题,通过分享“物以类聚”“管鲍之交”“倚门而望”“孺子牛”“田稷母教子退贿”“善气迎人”等齐文化经典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友情、教子、养生在华夏历史长河中的深厚基础,并以此启发大家深度思考交友原则、教子之方和养生之道等问题。

郭丽在讲座过程中,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老干部们认真聆听,不时做着笔记。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感触颇深,王之全教授说道:“郭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寓教于乐,给人以启发和思考,是一场不可多得的传统文化讲座。”

本次讲座,不但展示了我院在齐文化研究、推广与普及方面取得的成果,而且作为我院普及、推广齐文化、文化服务社会的具体工作之一,对齐文化的深入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陶瓷琉璃艺术系 “陶乐家园”学生刻瓷作品展销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召开上汽通用ASEP项目深度校企合作沟通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