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单独招生信息确认现场

本站讯 4月14日,4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我院组织的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我院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自2010年开始开展单独招生以来,目前已连续9年顺利举行该项考试。

2018年, 我院单独招生计划为2100人(含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计划100人),其中夏季高考计划1575人,春季高考计划525人,招生计划数居全省试点院校首位。招生专业46个,涵盖了工、商、医、艺、外语等多个类别。

本次单独招生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满分150分,统一采取笔试,考试内容包括语文50分、数学50分、英语50分;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50分,夏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适应性测试,春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技能测试。

4月14日上午进行了文化素质考试,下午进行了专业技能测试。专业适应性测试主要测试学生对所选专业文化理论知识、学习志向与兴趣、个人爱好特长、未来就业打算及学生对所选专业其他相关素质的知识技能等;专业技能测试主要测试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由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技能展示、专业实操等方式组织测试。

为了保障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专门成立了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报名录取、命题考务等9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学院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单独招生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保证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根据安排,本次考试拟录取名单将于4月22日在我院招生信息网公示。4月26日预录取考生名单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并办理录取手续,公布正式录取名单,5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单独招生录取新生与参加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新生一起入学。

据悉,2018年山东省共有48所试点高校开展单独招生。根据教育部规定,单独招生计划是普通高校高考招生计划的一部分,经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考生享受待遇完全相同。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  影:付 磊

上一条:化学工程系举行就业创业讲座暨万华化学企业招聘会
下一条:陶瓷琉璃艺术系 “陶乐家园”学生刻瓷作品展销会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