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发通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 纪委/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姚辉波)五一、端午等节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日前,我院发出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强调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持续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严禁发生10个方面的问题,即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问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宴请,超标准接待,利用单位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在高档小区内安排或接受“一桌餐”,规避组织监督等问题;使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问题;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等问题;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通知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部署和督察“两节”期间本部门的廉洁自律工作,及时通过会议等途径对部门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令行禁止。

通知强调,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凡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药学系获2018年卫生行指委教学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获“淄博市工人先锋号”等6项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