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浙江嘉兴承办全省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成教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闫涛)4月22至27日,我院在浙江嘉兴承办了省民政厅举办的全省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

来自全省17地市民政局长、分管局长、福利科(处)长、业务骨干、各县(市、区)民政局长、福利科长、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老龄办主任赵建华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我院纪委书记耿玉河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了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原上海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殷志刚,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雷洋,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青岛市民政局局长曹勇,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贾纪刚等知名专家、学者和成功企业家就新时代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解读、新时代下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思考、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与实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环境、浙江省养老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和实践创新、嘉兴养老服务业发展经验、青岛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实现路径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和经验介绍,学员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养老服务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

现场教学环节,经与嘉兴市民政局多次对接磋商,精心挑选了6家现场教学单位,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分成两组实地考察了以医养结合和社区居家为代表的逸和源•湘家荡颐养中心、南湖区佳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南湖区老年活动中心、嘉北街道金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树银杏养怡中心、城南街道金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学习、机构负责人讲解、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做法,学员们启发很大,受益良多,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

为办好此次培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继续教育学院按照省厅和学院领导要求,周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设计课程,联系全国知名专家,反复对接考察单位,并组成专门的管理和服务团队,克服异地办班配套少、问题多、情况复杂等困难,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期间,培训团队按照分工,密切配合、主动服务,报到第一天就建立微信群,与参训学员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培训期间,省民政厅派出以福善处副处长王善义为组长的考评组对培训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培训团队真诚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省厅领导和学员们对我院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培训共分5期,将在5月24日结束。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宪法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系学生在鲁南制药获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