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4月27日上午,我院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院领导张爱民、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以及相关处室、系院负责人,院学生会主席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立忠主持开幕式。

淄博职业学院的四月,春和景明,阳光灿烂,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催人奋进。国旗、运动会会旗迎着朝阳进入会场,鼓乐队、花束队、彩旗队伴着一张张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笑脸,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各系院师生代表组成的方队展示了鲜明的专业特点,集中体现了我院“思政育人、专业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独具匠心的设计、精心的展演获得了广大师生热烈的掌声。文化传媒系的《阳光路上》方队和国际学院的“来华留学生方队”成为此次方队展示夺人眼球的亮点。据悉,“来华留学生方队”首次参加运动会,由13个国家的学生组成,代表105名来华留学生。我院外国留学生首次超过百人大关。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致开幕词。她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这次运动会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学生、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院的春季运动会经过14届的发展,已经成为学院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决定》中“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体健康,强健体魄”的重要举措。少年强,则国强,国民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青年学生健康良好的身体素质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运动会是对我院师生员工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院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她希望此次运动会充分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本届运动会“强体魄·展风采·促文明”的主题,表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此为契机,把“阳光体育运动”的精神洒满学院,营造学院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采用多种方式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促进学院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张春洲老师、运动员代表张中鹤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随后进行了由18系院的540名学生组成的排舞表演比赛。庞大的阵容,整齐划一、优美大方的动作赢得了师生阵阵欢呼。排舞作为一项团体比赛项目第一次加入到运动会中,这也是“排舞进校园”我院第一届排舞比赛。

据悉,本次运动会为期一天半,共有18个院系部的717名运动员参加21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选手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分别进行径赛、田赛、团体等项目的比赛,并混合进行托球跑、毽球接力、自行车慢骑等群众项目和趣味项目的比赛。

此次运动会,我院宣传统战部、信息化办公室和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联合,采取新媒体技术,全媒体网络直播,点击相关连接即可观看运动会盛况。这也是我院运动会首次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学院义齿行业3D打印数字化实训中心落成
下一条: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宪法党课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