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靖雯获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江秀廷)5月11日至14日,山东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131名辅导员参加了决赛,我院学生处相关人员及选派的3名辅导员与来自其他高校的470余名辅导员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我院药学系辅导员靖雯代表学院参赛,获得二等奖。

本次能力大赛由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五个环节构成。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全方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综合素养和写作能力;案例分析贴近学生日常管理实际,大学生的求学困惑、学生干部的入党问题、维吾尔族学生的实际引导等都有涉及;谈心谈话环节真实再现了辅导员与学生、家长的交流场景,校园贷问题、学生的焦虑心理、学生家长与学校的矛盾冲突等都得以呈现;理论宣讲注重考查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考生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领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中抽题作答。

此次大赛,是对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检阅和展示,为各高校辅导员代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具体体现。

通过参加大赛及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特别是专职导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对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生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修身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挂牌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