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入选全国高职院校3个50强榜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7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显示,我院同时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和国际影响力50强3个榜单。我院是山东省唯一同时入选这3个榜单的院校。同时,我院已连续3年入选服务贡献50强。

据悉,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是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报告通过建立由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办学实力、政策发展环境、国际影响力和服务贡献力构成的“五维质量观”,以及不同维度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是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报告自2016年开始发布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榜单,2017年开始发布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今年又首次发布了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榜单。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立足区域经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校城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现有国家重点建设专业8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4个,国家级精品课程9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9门,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2个;有省品牌、特色专业11个,省级示范专业2个,省级精品课程85门。

学院同时建有“山东省曲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省级(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淄博市汽车钣金粗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行业企业委托技术开发、服务等各类横向项目367项,到账经费1600余万元,使驻地及周边地区百余家企事业单位直接受益。

近3年来,我院共接收和培养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等26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390余人;学院有90余名学生赴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留学,130余名毕业生到新加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就业和工作。我院同时还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共建职业教育中心,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建东盟教育中心,并筹备与伊朗教育机构共建汉语教育中心等,探索为驻外中国企业培养本土化人才。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教职工代表会议
下一条:学院领导为联系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