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    点击数:

7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三十讲》第四讲内容,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淄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三位中心组成员和四名党总支部(直属支部)书记根据前三讲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爱民结合本次所学内容指出,第四讲的内容是阐述如何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引导我们深刻理解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张爱民指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结果,没有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没有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奉献的意识,是不会有今天的成就的。中央和省市委通过各种形式强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是因为仍然有不作为、不担当的行为和市场,从面上看不容乐观。要真正做到勇于担当需要从四个方面做起:一是必须认真。认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干好事业的基本态度,不认真就会出现被动应付行为,就会出现工作失误,造成损失。二是必须专业。专业是做好工作的本领,是做成事业的素养和素质,要通过专业本领研究思考问题,正确决策,取得成效。三是必须务实。要将担当意识付诸于实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扎扎实实,真正干事创业谋发展。四是必须开拓。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和硬骨头,需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克服困难,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会议还就制定学院《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作出了部署。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海外国际学术会议获奖
下一条:人民日报推荐:善待你所在的单位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