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创新方法(TRIZ)师资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杨俭修)7月10-14日,为提升我院教师的创新创业教学能力,满足系院开设创新思维与方法课程的实际需要,促进创新创业与专业融合,我院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创新方法(TRIZ)师资培训班。

培训班在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和我院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由国际TRIZ协会三级TRIZ师、哈尔滨特利智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孙国强担纲讲师。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TRIZ理论体系培训4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八大技术系统进化法则、IFR最终理想解、40个发明原理、39个通用参数和矛盾矩阵、物理矛盾和分离原理等。第二阶段试讲1天,小组学员完成6-7个发明原理的教学设计并进行试讲,导师给予一一点评。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热情高涨,思维活跃。经过5天的集中培训,教师基本熟悉并掌握TRIZ技术创新方法和工具,对于下一步开设创新思维与方法课程及探索创新创业与专业的融合路径打下良好基础。

这是我院第一次举办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来自16个系院的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专业核心课程集中授课小学期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召开优质校建设推进专题调度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