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教师担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大赛裁判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孙燕飞)11月6日,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在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教师吴鹏教授应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裁判。

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等5部门主办,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承办。大赛旨在促进中职信息技术类专业面向IT行业应用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改善教学方法、创新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引导职业院校关注绿色、安全、智能的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应用方向。共有来自全省15支代表队、4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智能家居是通信技术、信息采集技术和计算机软件技术结合的网络应用。该赛项旨在促进中职信息技术类专业面向“互联网+”行业应用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改善教学方法、创新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考查中职学生理解分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实现的能力,包括: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网络组建、智能家居设备配置、信息的采集和处理的应用技能掌握水平和职业能力等。

本次大赛的裁判,均来自本科、高职院和企业从事智能家居教学和研发的教师和企业工程师。通过广泛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信息工程类专业与省内高职院校及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物联网企业的沟通与联系,更加有利于院校、教师、企业实现教产互动、校企融合。

据悉,这是吴鹏今年第二次参加国赛、省赛的裁判工作。今年5月份,吴鹏应邀担任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的裁判工作。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笔墨生辉”书法大赛
下一条:文化传媒系举办师生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