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中药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野外实习任务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16    来源: 药学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房泽海)近日,我院药学系2016级中药学专业的107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在青岛崂山的中药野外实习任务,返回学校。

本次实习为期一周,旨在提高该专业学生对山东地产中药及药用植物的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秉承认真刻苦、团结协作的精神,通过药用植物的识别、采集、标本制作等环节,近距离地熟悉了常见用药用植物的形态特征及入药部位,在真实的环境中认识了很多中药材,掌握了识别药用植物名称的能力和植物标本采集、压制与制作的方法,最后全体学生顺利通过考试,为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野外实习,既丰富了该专业同学们的药用植物知识,增强了大家对中药学科的兴趣,拓宽了专业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纪律性和团结协作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化学工程系教师到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下一条:药学系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