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10月11日至13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

受该院学生管理部门的邀请,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两名民警利用新生自习课时间,走进该院8个新生班级,分别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民警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通过分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等易发性典型案例,同时通过讲述黄、赌、毒等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学生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授课民警还通过现实案例,引导学生们加强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盗窃等犯罪现象的自我防范意识,以及预防火灾等各类灾害的安全意识。并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性,不贪图便宜,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报案、大胆揭发,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此次活动,是该院新生入学教育的拓展内容,通过不断深化普法教育,努力营造“学法、 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为新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动漫艺术系召开大学生创客工作室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深入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