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民进会员考察博山地域文化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杨俭修)近日,我院民进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到博山区考察地域文化,就该区域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进行调研。

调研中,会员一行首先来到博山城北的锦隐民俗博物馆,这是民进会员董文颖创办的民俗类非国有博物馆。博物馆内精心摆放着老博山人日常起居生活、生产的家伙什。随后,大家到了东石马村的五阳山,“五阳环翠、”“惠恰邻里”、“道统三三”等摩崖石刻及背后故事吸引了会员们流连感叹。最后,大家来到石马镇驻地的文姜公园,参观了孝妇颜文姜挑水的石马池,学习博山孝文化,并踏访清代现实主义诗人赵执信故居--红叶山楼别墅。

本次活动,大家边访边议,收获颇丰,并对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和沿途整体旅游开发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动漫艺术系举办校企合作专业老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参加高职优质校建设经验交流培训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