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参加全省高校卫生与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纪凤)11月27日至30日,全省高校卫生与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泰山医学院举行,校医院派出预防保健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专家,就当前我国传染病防控政策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作了《健康中国与高校健康教育》、《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策略与方法》等专题报告。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同志通报了全省传染病疫情和下一步学校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同志通报了我省加强和改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政策措施。

通过培训学习,参加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做好冬季呼吸道传染病、艾滋病防控工作,并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颁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强化对学生的健康监测及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在校生日常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等工作。对发现的肺结核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依法依规,立即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及时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切实筑牢学生身心健康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办“笔墨风 展才华”古诗词比赛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