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开展 “教育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 文化传媒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于海燕)1月16日,为助力脱贫攻坚,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情况,文化传媒系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该系团总支书记、专兼职导师一行6人,分成两组,分别对家住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文庄村和张店区城西新村的2名贫困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学生家庭贫困的原因,并与家长亲切交谈,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相关政策并送上了慰问金。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

此次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家访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家校联系,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另一方面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我院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文化传媒系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