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术”全员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韩芳)“5.12”国际护士节前夕,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努力践行“以师生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师生健康服务,校医院特别邀请护理学院专业教学部负责人董桂银,在西校区门诊部会议室做“徒手心肺复苏术”专题培训,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及行政后勤人员参加培训。

董桂银围绕徒手心肺复苏术的基本理论,规范操作流程,特别是每个操作步骤的核心知识、动作要领、注意问题,详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之后,现场手把手指导医务人员进行分组练习,并对操作要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心肺复苏术作为全球公认的“第一救命技术”,是每一位医务人员乃至每一位公民都应该熟练掌握的技能。掌握这项基本功可保证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抢救,既是对患者生命安全的负责,也为临床医疗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通过开展此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医院职工应对患者院内、外突发意外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意识及能力,将更好地为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女生夏季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