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女生夏季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孙红梅)近日女大学生被害案件屡屡发生,护理学院领导未雨绸缪,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特邀请淄博市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李琳警官于5月8日下午在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音乐厅专门给淄职护理的女同学们讲解夏季女性防范。护理学院分管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16级、17级近一千名女生参加了“女生夏季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李琳警官通过近年来夏季女性易遭受到侵害的真实案例,分析前段时间发生的女大学生被害案件屡次发生的原因、过程及后果,有针对性地讲解夏季女性如何防范入室盗窃、扒窃、抢夺、抢劫、猥亵、强奸等此类事件发生。在讲解过程中通过与助手的现场演示向学生们传授了多种应对盗窃的方法及防身工具的正确用法,学生们认真听李警官的讲课,并将许多应急知识深记于心。

此次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们在今后遇到此类事件时有经验、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希望通过此次知识讲座的开展,能减少甚至避免各类女生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术”全员专题培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