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淄博日报]副省长邓云锋来我市调研

作者:魏伟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耕语 记者 张晓军)1月4日,副省长邓云锋来我市调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斯杰、省教育厅总督学王志刚参加调研;市领导马晓磊、杨旭东、李俊杰、毕红卫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邓云锋首先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走进时尚创意中心、1960丝绸文化创意中心和服装智造中心,认真观看现场教学及学生课业作品展示。他指出,创意让生活更美好,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灵活思辩能力,围绕科学设置文创类课程和产业实践活动,做深做足“文化创意+”文章,稳步提升学生创新创意水平;要聚焦“高质量供给牵引高品质需求”,注重在齐文化、商埠文化、陶琉文化等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技艺工艺,加大文创人才、品牌的孵化培育推广力度,努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在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邓云锋听取企业历史沿革、工艺流程、市场行情、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淄博丝绸产业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发展潜力空间很大。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大科技投入和产品创新力度,加快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提升,推出更多具有市场引领效应的优质产品,维护提升好品牌价值,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迈进。要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形成命运共同体,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互融互通、高效衔接,借力高水平职业教育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淄博职业学院,邓云锋走进实训基地和综合馆,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院招生、教学实践、校企合作、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职业教育一头连着教育、一头连着产业,是教育事业中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部分。要紧贴地方发展、对接市场需求,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嫁接国内外优质资源,不断优化专业布局,提高特色化办学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教育与地方产业同频共振、相互赋能,为全省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zbnews.net/szb/zbrb/pc/content/202401/05/content_96849.html

上一条:[淄博日报]2024年中国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公布
下一条:[鲁网]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支部:“火种计划” 点燃青春梦想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