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我院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侧记

作者:发布时间:2014-10-20    来源:    点击数:

2013年暑假,烈日炎炎,在我们的校园里,一群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的老师们正在进行着紧张的培训学习。

这里正在进行全国高职院校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师资培训暨山东省数字化课件开发师资培训。我院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于2011年11月被确定为央财支持 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建设专业,并于2012年暑期开始承担省级师资培训项目,2年来,共为省内外学校培训相关专业教师133人,反响强烈、效 果显著。

担任授课任务的教师来自我院师资培训基地,他们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学员们来自五湖四海,在各高职院校担任着动漫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等专业的教学工作。

课堂上,信息丰富、内容前沿。这么好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我满满地记录了两大本笔记,教材上也记得满满的。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的吴智勇老师中午休息时间都在机房里练习、熟练课堂学习内容。

下课后,学员们围着授课教师咨询、讨论,气氛热烈,老师的课件也允许大家自由拷贝存放。为了互相交流而建立的QQ群也成了大家互相沟通的最好渠道,大家回到自己学校后,群里面也讨论得热火朝天,互通有无,交流教学资源、教学心得,取长补短。

为了高标准组织好培训,学院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全面开展授课调研,认真选择授课教师,耐心组织报名,多方比较住宿安排,温馨开展后勤保 障。从购买雨伞,配备茶叶、纸巾等生活物品,到学员证背面写清培训住宿地点及交通情况;从精心编写、打印、装订教材到配备个性化手提袋、记事本和笔,无不 体现人性化贴心服务,受到了学员的肯定和感谢。

2013年培训期间,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任艳老师怀着五个月身孕来参加培训,坚持听完每一节课。她说,这样的机会难得,虽然身体不便,但能坚持就得 坚持下来。结业欢送会上,很多老师都问明年还有没有类似的培训,一定会推荐学校的其他老师来参加,把握住这个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机会。(动漫艺术系 石 娟)

责任编辑:陈江宁

上一条:国家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学》诞生记
下一条:2009年示范校建设寒假工作成果出炉始末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