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刘紫菱:见证成长 分享快乐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    点击数:

我出生于淄博市淄川区一个偏远的农村,母亲体弱多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所有的负担一直都是压在父亲一人身上,还要供我和弟弟两人上学。然而命运又给我的家庭带来沉重打击,在我高二那年,父亲脑干出血倒下了,在医院躺了整整五个月,这五个月我来回奔波于学校和医院之间,但老天还是夺走了我的父亲,巨额的医药费,无疑给我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2015年9月7日,我踏进淄博职业学院的大门时,还沉浸在失去亲人、家庭不幸的痛苦中,一度是那么悲观、那么迷茫、那么无助。导师知道我的情况后,多次与我促膝谈心,关心我、鼓励我,并把“责任、担当、感恩”六个字送给我,就在这一刻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我开始变得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从那时起,这六个字就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一直伴随我成长。导师还把“自信点燃激情,努力成就梦想”作为我们班训,时刻鼓励、鞭策着我们,在这个充满了爱和积极进取的氛围里,我不断成长。

2015年10月,在会计学院学生会竞选中,我成功的竞聘上了学习部干事一职,还当选了我们班的班长。从竞选到现在,我的综合素质逐步提高,在待人接物、言行举止、生活习惯上也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还记得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主持班会的情景,原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时由于紧张竟然懵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下台的,感觉自己太丢人了。会后导师单独找我谈心,从自己的仪容仪表,主题内容准备,上台演讲方式,肢体语言的运用,如何克服怯场心理等问题和我一一进行了交流,并不断鼓励我,树立我的自信,鼓励我说比老师第一次登台好多了,让我重拾了信心和勇气。现在我已经能够得心应手地主持班会,我还报名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朗诵比赛等活动呢。通过这些参加这些活动,让我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使我从一个稚嫩的高中生逐渐成为日趋成熟的大学生。我也更加体会到了身为一名班干部、学生干部,具备责任、担当意识的重要性。作为班长、老师的助手,我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从一开始接到活动时的束手无措,到现在从活动的策划、项目书的制定、精心组织、活动总结撰写到问题整改提升,各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这一切都与我们导师和学长的指导、帮助分不开的。在“我爱我班、唱响明天”班歌比赛中我们班获得一等奖;“力拔青春、强健体魄”拔河比赛获得第二名;在新生入学教育中我被评为“优秀军训生”;在“笔墨书香杯”书法大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入学以来由于表现突出,今年4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且通过考试。

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不管前方荆棘多少,我都会勇往直前、不会退缩,不仅仅是为了家人,更是为了更好地去回报学院、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我始终坚信,心若向阳,何惧忧伤,心若向善,何畏苦难!因为成长远比成功更重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寒门学子,进入淄博职业学院我是幸运的。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将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放飞校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有担当、责任、感恩意识,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我会更加努力,正如我们的校训,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

 供 稿:会计学院P15会计6班 刘紫菱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导师孟昱:学生们的“知心大哥”
下一条:校友苏付标:人生就是一种拼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