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专访学生何峥:你让我成长,我让你骄傲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她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声点亮了四面风。”林徽因的笔下从来不缺少轻巧、自在、活泼的韵味,很少有刻意雕琢的痕迹,每当遇到何峥就不自主地想起这首诗句。在我的印象里她是一个满身书香气的姑娘,我想她一定有很多的故事,于是我打算约她出来,正式交谈一番。

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下课铃声过后,我在约好的教室里等她,不一会敲门声响起,她探进身子来笑着说了一声老师好,我说千万别拘束,咱们就是朋友之间的交谈。她笑着说好,举手投足间,天真喜欢。

何峥,是2015级国际学院商务英语一班的学生,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采编部的部长。她的眼睛很爱笑,笑起来给人一种阳光下读了一本抒情散文的感觉,没有太多修饰,就是一个直率、坦诚、积极向上、书香气的姑娘。

交谈中,何峥谈到大学的生活让她经历也让她成长,无论在性格上还是做事能力上都在不断提升,于是,我把她进入学院以来的一些体会及感想记录了下来,分享给大家......

淄博的天气很钟情,雨天是很少的,所以这所城市给她最多的感觉是温柔,能来到这个城市、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她一直相信这就是缘分,就像一种磁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来到此地,从相遇到相识。

她记得初到学院的那一刻,内心的惶恐和孤单现在都还那么清晰,妈妈不放心她一个人到这么远的地方上学,一遍又一遍地嘱咐她怎么生活,爸爸坚持倒了四趟车来送她。一进校门,学校里都是生面孔,虽然老师、学长热情地迎接了她,之后性格内向又有些容易胆怯的她便一个人闲逛着找到餐厅,一个人去吃饭,吃到鼻子发酸。可是,当她回到宿舍,结识了一群可爱的姑娘,还有到新生宿舍看望大家的领导和老师,瞬间,她被这个新的大家庭温暖。

看着眼前这个自信、开朗、阳光的小姑娘,从她身上我完全找不到当初青涩而胆怯的身影,在学院一年多的时光里,她已经逐渐成长。她说,她的成长要感谢她的大学时光。

新的大学学习生活开始后,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像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她的心,让她开始开朗起来。平日里,老师的教育和指引为她指点迷津,让她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并给她了很多的温暖和力量,让她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学会独立地解决问题。于是,她慢慢树立起了自信心。除了认真学习,何峥在老师的鼓励下,积极参加了学院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不断成长。每当她遇事紧张、迷茫、想打退堂鼓时,何峥耳边会想起老师鼓励的话:年轻要多拼搏、多努力,要充满勇气,学会热爱!瞬间便斗志昂扬。

在学长的带动下,她成为英语大赛的一名志愿者,那是她第一次穿正装,第一次穿高跟鞋,脖子上挂着志愿者的工作证,就感觉自己化身为送温暖的小太阳。看着参赛选手紧张的在门外等候,她笑着对他们说:“加油。”一个月后,她又站在英语大赛的现场,而这次,她是参赛选手。

她还憋着十足的勇气去参加本学院学生社团的面试,让她惊喜的是被“Hand-in-Hand”社团选作干事。当她开心地问学姐为什么能选中她时,学姐说:“因为相信你!”她的勇气瞬间倍增。从此,她暗下决心,不管做任何事自己一定都要全力以赴,不负任何人的期望。

社团的工作让她结识了很多留学生朋友,她就像一颗糖,他们就是水,直到现在,她可以完全的融化在他们之间。舞台上,她们手牵手,深情歌唱,生活中,她们一起努力,交流学习。与留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让何峥的性格变得更加活泼开朗。在她的热情带动下,留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她不但在与留学生的交流中提高了自己英语口语的应用能力、拓展了视野,而且帮助留学生们提高了汉语水平、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架起了中外同学间的友谊桥梁。  

何峥特别喜欢读书,她认为阅读会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她知识和力量,所以,她的业余时间大多在图书馆里渡过。何峥说,她读书的根本目的是让自己成长,认知世界,看清自己,让她在稍有懈怠时有一种严肃的力量推着她向前走。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读的书多了,内心才不会决堤,才变得更加坚强。知识的海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丰富的阅读让何峥拥有了更广阔的视角去看待问题、解决困惑。我问她,你认为读不读书的区别在哪?何峥用《武林外传》中一句话做了解释:读不读书的区别在于你的人际交往方式,你说话的谈吐,和能不能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趣、会思考的人。何峥说希望自己可以是一个漂亮的人,不是外表有多华丽而是由内而外的充满内容和活力。用知识武装自己,是她解决问题的一个有效方式。

当一个人有了足够的内涵和经历做后盾,人生就会变得底气十足。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何峥开始主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在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纳新时,她毅然申报了采编部部长一职,经过竞选,她成功了。在工作中,为了进一步充实自己,她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她成长的小树苗开始变得茁壮。老师的耐心指导与信任,让她放开自己的拘束,努力学习、大胆做事。俗话说,经历无数,不如有老师指路,在大学生传媒中心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何峥开始拿起纸笔在校园里进行采访。做采访、写稿件成为何峥成长的润滑油,能力不断地提升使何峥更加清楚接下来的自己该怎样前行。

她在大二时,成为学院官方微信——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的一名编辑,文字与图片的结合,给了她无限的灵感和欢喜,她把微信看做是一个灵动的生命,她在用文字给它织衣,而图片是它最精致的妆容。在微信团队里,她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她们一起认真做事,一起欢笑。从南校区到北校区的距离从来不曾那么近,偶尔一起工作到很晚,也是她最快乐的事,她们拼着自行车从北校区返回南校区,一路唱着歌,风吹散她们的笑声,笑容却永远长在她们的脸上。在微信团队中,还使她懂得了配合默契是怎样的关系,团队成员们齐心协力,一起经历、一起感受。团队的凝聚力给了她十足的底气,让她充满勇气、充满正能量地去做任何事,同时也让她真切地体会到,个人的能力如果不与团队协作根本发挥不了自身最大的价值,所谓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团队中的成长培养了何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友爱的美好品质。

蓦然回首,何峥发现她想要的自己正在一点点地慢慢呈现,她能看得到自己的成长,从开始的怯弱到现在能自信地处理问题,自信地微笑。她告诉我,所有的故事,经历了才有资格说得风轻云淡。

当我问她对未来的设想,她笑着说:“我有个计划,就是要让我的大学为我感到骄傲。我知道现在的我还不够优秀,但我会把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和赋予我的能力应用到我之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早晚有一天我会做到足够优秀,做到出人头地,以此来回报让我成长,让我蜕变的大学。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我会永远记得。”她说一定要在我的见证下,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淄博职业学院,何峥深爱的大学,你让她成长,她会让你感到骄傲!

编辑记者:牟秀颖

上一条:记学生刘洋:有梦想,才能飞的更高远
下一条:专访学生杨洪: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