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记学生刘洋:有梦想,才能飞的更高远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点击数:

刘洋,工商管理学院P14市场营销3班学生。该生思想政治素质高,各学期学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学院级一等奖学金,并获“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荣誉称号。

“只为成功找理由,不为失败找借口”是他的座右铭。他凭借坚定不移的勤奋努力,凭借踏实肯干的进取精神,在个人的成长历程中,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在他品味收获、体会欣喜的同时,更彰显了开朗、乐观、阳光、自信的个性。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传来喜讯,刘洋考取了美国密西西比学院本科平面设计专业,实现了自己的“本科梦”,他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

初入大学时,刘洋跟大部分同学一样感到新奇,还有些茫然。没有中学时期的繁重的功课,一下子自由的想要飞起来。一次班会中,班导师告诉大家: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尽情发挥,在特长、兴趣、学习、创业等方面尽情地发掘个人潜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青春岁月中镌刻无悔的痕迹。

一席话惊醒梦中人。

刘洋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明确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是学习。他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如痴如醉。无论哪一门课,他都是坐在第一排,从未旷课、迟到,学习成绩在班内名列前茅,其他各项考核指标均为优良。每个老师都熟知他的名字,对他的课堂表现大加赞赏。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去旁听会计课、旅游地理课、国际贸易课、商务英语课等他感兴趣的课程。同时,他不满足于理论知识学习,在班导师的建议下,他利用晚自习时间在阿里巴巴学院继续学习PS、外贸、美工等技能型、应用型课程,2014年在美工期末考试取得了第一名。这样的“镀金行动”为未来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以至于他以后在参加美国密西西比学院本科考试时的PPT汇报令考官们刮目相看。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对于有特长的学生来说表现机会众多。在迎新生晚会上,刘洋的悠悠球表演博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尖叫。“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首先要把自己推销出去。”老师的肯定和鼓励更加激发了他的斗志。几经周折,刘洋与全国最大的悠悠球生产商“奥迪双钻”公司签约,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在山东各地演出,东营、济宁、泰安、莱州、龙口、寿光、滕州等地区都有他乐悠悠的身影。他以每场5分钟300元的劳务费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大学期间他没有跟父母伸手要过一分钱的生活费。他还在广州参加了全国悠悠球大赛,最终取得了山东省5强的好成绩,在悠悠球表演界小有名气。

刘洋还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诸多奖项,如优秀军训生、“康师傅方便面校园营销大赛”二等奖、“K歌大赛”三等奖、“社团形象大使最佳节目奖”等。

在一次主题为“成长”的团课中,班导师引用了俞敏洪的一段非常励志的话:“如果你的心灵是一棵树的种子,你早晚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不管你是白杨树还是松树,人们在遥远的地方都能看见在地平线上成长的你。当人们从你身边经过的时候,你能送他们一片绿色、一片阴凉,他们能在树下休息。因此做人的要求是你自己首先要成为地平线上的一棵大树。”这次主题团课、这段话给刘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他对未来的思考和探索,并形成了清晰而明确的个人定位——要成长为一棵大树。

丰富而又忙碌的大学生活,让思维敏捷的他更加如鱼得水。他向老师提出一个申请,自费成立“松易传媒工作室”,利于业余时间出版杂志《稻香》。2015年3月,刘洋用自己演出赚取的费用,与团队其他成员一起创立“松易传媒工作室”,出版了月刊杂志《稻香》,并在全校范围发行1000余册,免费发放给学院的学生。团队成员一人负责策划和分发,一人负责组稿和排版,一人负责美工和联系印刷,就连指导老师也被他“拉下水”,负责审阅和校对。在阿里巴巴学院所学习的知识得到了充分的运用,他对学以致用、技不压身等以前感觉很“老套”的真理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同时,他们计划通过期刊广告赞助的方式来抵消杂志的策划、编写、印制成本,实现市场化运作,也用事实来验证自己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大学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既是导演,同时又是主角。刘洋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勾画出了自己的人生蓝图。刘洋,这个始终面带微笑、永不服输又脚踏实地的大男孩,每时每刻都用自己满满的正能量来传递他的热情和希望。他善于发现,勇于探索,敢于实践,付出就会有收获,努力就会有回报。

 我们相信刘洋一定会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王晓莉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最美女大学生”现身160路公交车,乘客晕倒全程陪护
下一条:专访学生何峥:你让我成长,我让你骄傲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