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我院“最美女大学生”现身160路公交车,乘客晕倒全程陪护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160路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热心市民纷纷献出援助之手,我院学生司娜在事件发生期间一直陪护着女乘客。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对司娜进行了专门的采访报道。

女子车上晕倒 众人齐伸援手

前几天,在一辆160路公交车,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了,并且摔地满脸是血,不省人事,这可把车上的人给吓坏了,多亏了公交车驾驶员和车上乘客的帮助,这名乘客才转危为安。

中午12点24分,160路公交车驾驶员安晓东开车经过张店柳泉路与共青团路路口,就在这时车厢内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声。

乘客:“师傅,有人可能是(晕倒)。”

听说有人晕倒,安师傅赶忙靠边停车到车厢里查看情况,这一看发现情况比较严重。

据安师傅介绍,晕倒的这名女孩在20岁左右,当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情况紧急,安师傅立刻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这时候很多乘客都过来帮忙,有人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司娜蹲在乘客身边进行照顾

监控显示,就在大家焦急等待120到现场的时候,同车的一名女孩一直在照顾这名晕倒的乘客,这名女孩就是司娜。后来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女孩虽然都是我院的学生,但是两人素不相识。

没过多长时间,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医生上车为女孩进行了救治,女孩的情况开始有所好转。为了安全起见,医生建议女孩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由于这名乘客在车上无人陪同,司娜就决定陪她一起去医院,同时联系了她的家人,还帮她垫付了医药费。

司娜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怕当时万一要挂号什么的,就给我朋友打电话,然后她正好给我打钱,就又借了她三百块钱,我身上还有二百块钱,然后就一起去了医院,因为没有人陪她嘛,我不放心,就陪她一块儿去了。我当时问她,她说是有点贫血,加上当天晕车,就摔倒了,医生说磕地上了,嘴和鼻子都摔着了,应该是摔着头了,当时就晕了。”

直到女孩的家人赶到医院,司娜才离开,记者了解到,经过医院的治疗,目前受伤女孩已经出院了。

无可置疑,司娜是我们的榜样,她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积极传播了正能量。其实,播撒正能量的机会随时可见,俯身拾起一片垃圾、扶年迈老人过马路、给老弱病残让座......貌似很小的一件事,但价值却是无穷的。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活雷锋”,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播正能量,从你我做起!                                                                                         

部分图文来源: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 访省级优秀辅导员薛健:桃李芬芳彰显努力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下一条:记学生刘洋:有梦想,才能飞的更高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