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动漫艺术系开展“弘扬道德风尚 争做时代先锋”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 动漫艺术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岳圳)为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提高道德修养,构建崇德尚善的校园氛围,11月9日,动漫艺术系开展“弘扬道德风尚争做时代先锋”道德讲堂活动,系副主任、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

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行善举、诵经典、谈感悟”六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唱歌曲”,由本系同学演唱歌曲《新征程》,通过悠扬的音符谱写初心,让同学们在旋律中,增强报国之志,提高道德修养;第二个环节“学模范”,通过视频观看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朱彦夫,他的经历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用坚强的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自己的“极限人生”,同时诠释了道德楷模的责任与担当;第三个环节“讲故事”,由系辅导员刘心怡讲述,疫情期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赞扬了学校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美好品格,致敬了疫情大考下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普通人;第四个环节“行善举”,由“漫小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张晟祺同学进行宣讲,再现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全过程,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时代精神;第五个环节“诵经典”,由同学带领全体员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之志;第六个环节“谈感悟”,由在场同学分享了聆听道德讲堂的感悟。

此次活动秉持“育人先育德”的教育理念,通过“平凡英雄”和“凡人善举”的道德力量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地学习民族英雄、时代楷模、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事迹,提高 “道德讲堂”的活动实效,努力践行“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精神。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崇德向善学榜样,踔厉奋发铸辉煌”道德讲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