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信息工程系举办“崇尚道德、奉献美德”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韩鸣)5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崇尚道德、奉献美德”的道德讲堂活动。信息工程系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堂由“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行善事”八个环节组成,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共同感受着道德的力量。“您是否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家里您是否孝敬父母、善待家人?”等一个个问题使在场的每一名教师和同学进入深深的反思。随后一首《公民道德歌》唱出了大家对公民道德的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在“学模范”的环节中,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徐本禹”的感人故事。随后,教师宣讲员查欣讲述了该系教师张世民“青春不能没有奋斗的痕迹”的事迹,学生宣讲员黄有为讲述了自己“持之以恒、奋发图强”的故事。诵读经典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诵,共同重温、感悟了蕴含其中的传统道德观念和中国人的生活智慧。在“送吉祥”的环节中,同学们在吉祥卡上写下祝福,相互赠送。大家纷纷表示,“讲道德,就是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事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再简单的行动也会带来很多感动。而怀着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就是让这个社会变美好的生生不息的动力。”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不但该系师生启迪心灵、感受道德,提升了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推动了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而且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办“崇德尚善 知行合一”主题道德讲堂
下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诚信奉献行,飞扬中国梦”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