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崇德尚善,知行合一”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孟虹谕)2016年12月15日下午,我院机电工程学院于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崇德尚善,知行合一”道德讲堂,共 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共分为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向“德”字鞠躬五个环节。活动伊始,在场全体师生进行了自我反思,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共同演唱了主题歌曲《三德歌》;在学模范环节中,师生们观看了《感动中国》中的道德模范官东的事迹,三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道德风向标”、“让爱一直在”和“拾金不昧”的事迹宣讲;教师代表李世伟以“明道修德”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课,教育师生们要“明白道理,修养品德”;活动尾声,全体人员朗诵《论语》和《周易》经典,并向“德”字深深鞠躬,洗涤心灵,感悟“崇德尚善,知行合一”的深刻内涵。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犹如一盏引路明灯,起到了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心灵和弘扬正气的作用。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向榜样学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工匠精神,为学院、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吕红钢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举办“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讲堂
下一条: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明德修身、尚德笃行”道德讲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