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行“崇德尚善,知行合一”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田健)5月23日下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了“崇德尚善,知行合一”道德讲堂。该系科级以上干部、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40余人参加。

活动共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谈感悟、向‘德’字鞠躬、行善事、送吉祥”八个环节。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道”和“德”的基本含义,之后大家共同演唱了主题歌曲《感恩的心》。在“学模范”环节中,师生们观看了视频——《“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视频讲述了邓稼先对中国核科学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被称为“两弹元勋”并被国家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感人事迹。教师代表杨俭修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告诉大家要认真对待职责,要自主选择自己的职业。学生代表张元昊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感恩父母的故事。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使该系学生在提升了自身的文明素质的同时,也更加懂得在今后的生活中感恩、孝敬父母,争做崇德尚善、知行合一的大学生。

上一条: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道德讲堂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