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来我院举办专场音乐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张丛丛)5月28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举办的“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走进淄博职业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我院北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德珠,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副主任徐平教授、管弦教研室主任盖瑶教授,淄博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田彩虹,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启友等出席,并与我院8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孙启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院师生对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精华,以其高雅的审美境界,独特的艺术魅力,感动着人,陶冶着人,引导着广大青年学生塑造灵魂、健全人格、提升人文修养、培养高尚情操。他相信,音乐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我们的心灵将在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精彩演出的陪伴下,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

本场音乐会演绎了古今中外12首不同风格的作品。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贾巍教授既担纲指挥,又客串主持人,适时对交响乐团的乐器构成、每种乐器的音色特点和表现风格,以及曲目背景和表现内容进行讲解,在演员和观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中国海洋大学青年教师王云飞演奏的二胡协奏曲《太阳祭》,让人耳目一新,她的演奏不仅技术精湛,更展现了二胡独特的民族气质,表现了作品富有力量、神秘的远古气息。《大梦敦煌:军团》、《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等铿锵有力、耳熟能详的作品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久久不肯离去,许多学生兴奋地说:“第一次零距离地欣赏交响音乐会,感觉只有两个字——‘震撼’。”

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带来的高水平艺术盛宴,开阔了师生眼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师生成为高雅艺术的热爱者、传承者,对营造我院良好的艺术环境,陶冶大学生艺术情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我院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院举行“世界读书日•樱花杯诗歌朗诵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