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稷下研究院举办传统文化五音戏艺术体验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赵洋)5月12日上午,稷下研究院在北校区2号楼102教室举办传统文化五音戏艺术体验活动,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

活动中,首先该院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介绍了五音戏的起源、内容和戏种特色。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五音戏《紫凤》全剧视频。最后,大家进行了观后感交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落实了《淄博职业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弘扬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将学校教育与地方传统艺术特色相结合,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淄博地方传统戏曲五音戏艺术,加深了同学们的地区文化认知感和自豪感。

据悉,五音戏源于山东省济南东部地区,传于济南、淄博、滨州、潍坊等地。原名肘鼓子(或周姑子)戏,以唱腔优美动听,语言生动风趣,表演朴实细腻而著称,地方特色浓郁。2006年5月20日,五音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7年6月8日,山东省淄博市五音戏剧院获得国家文化部颁布的首届文化遗产日奖。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构建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平台 培养高技能营销人才的创新与实践——工商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下一条:我院组织到对口帮扶村义诊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