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凝聚•共享•合作——我院60周年校庆活动隆重举行
2016-10-17 10:45:41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10月16日,学院内欢声笑语、高朋满座。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兄弟院校、合作企业、校友和师生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庆学院60华诞。

上午9时,学院6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致辞。她深情回顾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细数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热情赞扬了为学院发展呕心沥血的前辈们,高度评价了全体校友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和眷恋之情,以及他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并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杨百梅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持“凝聚、共享、合作”的发展理念,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水准、中国特色的现代高等职业院校。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代表来宾致辞。他表示,学院的校训“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与鲁南制药集团“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企业精神如出一辙,企业对与学院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93级财会专业毕业生、山东淄博名酒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淄博茂业百货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麻景奎代表校友致辞。学院退休教职工代表孙立新、在职教职工代表房泽海分别致辞。学生代表邢延泽献辞。

大家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演出分为“追梦”、“回望淄职 青春无悔”、“拼搏淄职 匠心筑梦”、“辉煌淄职 扬帆远航”及“走向未来”等五大部分,通过舞蹈、歌唱、朗诵、器乐演奏、曲艺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讴歌了广大淄博职业学院人对学院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期间穿插进行了现场书法表演、校友深情寄语,舞台大屏幕适时播放展出一张张反映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的珍贵照片,让人深受感动、心潮澎湃。学院留学生代表以及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的演员代表们参加了演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文艺演出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大厅的学院发展成果图片展、校庆书画展及陶琉作品展。

下午,校友讲坛活动在三个校区同时进行,校友麻景奎、周长春、高咏梅分别就职业发展规划、创新创业、职业素养对大学生就业与发展的影响等内容作报告。“校友母校行”以及校庆“祝福墙”留言留影、“活力团支部校庆送祝福”图片展等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同时进行。

据悉,本次校庆以“凝聚•共享•合作”为主题,力主隆重简朴、特色务实。校庆期间,学院团委开展了“团贺校庆”校园文化系列校庆活动,线上线下送祝福,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深受好评。各系院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10月15日下午,学院还专门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企业家讲坛、“稷下论坛——齐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等活动。期间,学院与赛伯乐乐赛(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赛伯乐国际学院。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齐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共收录、结集论文29篇,成果丰硕,为学院6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郭少云

摄  影:付   磊

上一篇: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交流会
下一篇:最后一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