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委书记周连华到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11月14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来到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周京明,市委政研室主任孙银河,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高教办主任何向东等出席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宣讲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教工党员、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周连华在学院音乐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周连华结合淄博实际,联系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说,党的十九大对中国的发展历史、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具有重大意义,也将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产生重要影响,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等出席宣讲会

周连华强调,要紧密结合时代脉搏深化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选择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强起来的时代呼唤,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确立了思想灯塔和精神北斗。要紧密联系我国发展实际,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主题、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新时代总体目标、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重大举措、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情感上衷心爱戴、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看齐紧跟。

宣讲会现场

周连华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信念,激发和汇聚推动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淄博梦”融入“中国梦”,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市“六个坚定不移”的具体措施,加快推动淄博由传统工业大市向新型工业化强市跨越,实现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

周连华强调,要筑牢信仰信念,切实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对高校来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立德树人根本的大事,是事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障,必须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思想政治工作,不只是体现在思政课堂上,在学生成长的每个环节,无论课堂内外,都有价值引导的问题,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切入的问题。当代大学生求知欲强、个性张扬,而且处在网络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时代,对东西方文化兼收并蓄,多样化、个性化成长的欲望强烈,更加注重个体的价值。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突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提高亲和力和针对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周连华要求,学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面。目前,学院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中处于第一方阵,在全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中列第二位,肩负着培养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院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把师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注重修身立德、注重言传身教、处处为人师表,在传道授业解惑中教育青年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拼搏进取,立志做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建设一线、项目攻关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基层基础干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张爱民在主持宣讲会时说,周书记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市委在全市举行的第一场宣讲报告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周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殷切厚望。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周书记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逐字逐句、分篇分章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要深入所在支部、联系系院及班级开展宣讲活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三会一课”,从严从实抓好各党支部、党小组的学习研讨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切实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网络媒体、报告会、座谈会、演讲比赛等形式,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校报、校园宣传栏等阵地,组织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能孤立地、局部地去理解把握,要联系地、全部地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真正领会透、领会深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各项战略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以优质校建设为抓手,着力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深化集团化办学、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等校企深度融合模式、大力发展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及科技创新、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加强文明校园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求突破,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全市实现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周连华一行到立德楼察看“两史”教育成果和“走进齐文化”展览

周连华听取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宣讲结束后,周连华察看了学院“两史”教育成果和“走进齐文化”展览,听取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强调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发挥育人环境和舆论宣传的作用,牢牢占领思想舆论阵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形成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意识,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提高辨别力,抵抗错误言论和错误思想。要注重了解和把握不同学习状况、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下的学生的心理状态,根据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分类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

文/鹿颖  图/付磊

上一条:院领导到文化传媒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19次集体理论学习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